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

2011香港大地圖

每年的六月末,萬里機構都會推出下年的「香港大地圖」,今年也不例外。


因為只是在午飯時間抽空去看,所以只能匆匆看幾頁,稍後再補充。

這本地圖的重點是「社區生活地圖」,在每區的詳細地圖前加插了兩版,頁面中間大部分版面為該區的區議會分界圖,兩邊有一些圖片、地區介紹、選區名稱等。

地圖方面,我好像看不到正在興建中的屯門站上蓋項目。此外,去年12月啟用的渡華街臨時巴士站好像畫錯了,我印象中渡華街臨時巴士總站應該比較接近連翔道的。西隧港島區入口也有錯誤。Yoho Midtown只寫沒畫,彩德商場也沒有畫到。

封面標榜的澳門地圖比同一機構出版的《2010香港街道圖》還要差,印象中今年的只得兩版,澳門半島的地圖比例太大,根本看不清重要建築和街道,路 乙水 城也只得一版。如果要參考澳門地圖,我建議可到旅遊中心拿取免費的,除了沒有巴士路線資料外,這份地圖參考價值很高。

封面標榜的深圳地圖比起澳門地圖要好一點,但也是不行。和去年的圖比較沒甚改善,除了新的三個站沒有出口編號外,不少建築也沒有標明,像我上星期才逛過的深國投廣場 (原名:嘉信茂城市廣場) 已落成3年了,但地圖還是一片空白。另外,雖然深圳地鐵路線圖已加入建設中的一至五號線,但有轉車站被錯誤畫成其中一線的站,而且站點畫得太接近了,站名看來比較亂。此外,路線圖也沒有標明路線名稱。

地圖原價98元,我相信聯合出版集團旗下的書店應該會提供折扣優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